GAS.HK

iPHONE - 如何分別3g機是已解鎖版或未解鎖版,Jailbreak後去信號的問題分享

現時3g iphone,有2個版本,一個是已解鎖,另一個是未解鎖。

所謂"鎖"就是鎖定選用的手機網絡商,現已知是除了香港和澳門的和記3出品的,還有澳洲, 紐西蘭和瑞士(聽說)的版本外都是沒有鎖定外,其他特別是美國回來的iphone都是鎖機版本,有關手機都必需使用當地買機的網絡商才可以打電話,用了其他的sim卡,都不會收到信號。

目前3g鎖機,未有軟解方案,而因為有卡貼的關係,也沒有人願意用硬解的方法,即把機身打開,換上可解鎖的硬件,這樣不但失去保用,而且如果手工做得差,隨時產生其他的問題。

很多人買都說買了港版的3g,jb又不能用,理論上港版的3g是一定能用的,問題是你買機是真的港版嗎?  很簡單,只要進入設定再進入電話,看看底下有沒有個叫planet3這個字眼,這個是apple專為他們做的,沒有的話,暫時一定是假的。
另外,澳門或紐西蘭的機我雖然沒有見過,但只要你放上自己的sim卡,不加卡貼,如果可以用,那就一定是已解鎖的版本了,可以放心使用。

說回來,像上文說既然3g沒有軟解,所以現在所有人能打到的電話的,就是已解鎖或用卡貼的,對iphone機本身來說,因為卡貼的影響,它認定你的鎖定的手機網絡商。
所以在解鎖這程時,無論是QUICKPWN或是WINPWN,如我網站的教學圖片,它們都會問你是不是在用ATT網絡,即是不是用鎖定的網絡商,那你一定要選用"是",因為寫破解的人是美國人,所以用ATT 去問。如果選了不是的人,即使後成功解鎖,也一定會失去信號,因為他們的軟解未寫好,是有提供選擇,只是解不到,反把你的手機鎖起來。  以上都是本人已破解一百多部3g手機的經驗。  希望幫到大多人的問題~!!

如果閣下已經是以上方案都沒有錯卻沒有信號,那最大可能是卡貼, 跟自己sim卡的兼容或是連接介面不良等問題。


Winpwn
http://gas.hk/news/Aug2008/08.30.08.no1-2-3g.htm

Quickpwn
http://gas.hk/news/Aug2008/08.22.08.no2-11.htm